寿险公司逐鹿高客赛道 高客领域准入“要素”

沃保整理
2022/02/21
段虹旭
重庆市 中国人寿
查看名片
在人口红利终结、疫情催化加剧下,保险存量市场争夺战打响,深度挖掘各类人群保险需求成为制胜关键。记者梳理发现,险企布局高客领域后,部分寿险公司也加入高客“争夺战”。

  在人口红利终结、疫情催化加剧下,保险存量市场争夺战打响,深度挖掘各类人群保险需求成为制胜关键。记者梳理发现,险企布局高客领域后,部分寿险公司也加入高客“争夺战”。蕴藏巨大潜力的高客市场渐渐成为又一必争之地。业内人士表示,粗放式发展之路走到尽头,寿险业转型迫在眉睫,探索高客领域是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之一。不过,入局高客领域并非朝夕之功,需具备精英团队、专属服务及产品等“要素”,不能过分盲从。

寿险公司逐鹿高客赛道 高客领域准入“要素”

  互联网财险新设六大准入门槛 中小财险或迎利好

  银保监会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该通知规定了保险公司在开展互联网财险业务方面的准入条件和经营规范,对财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偿付能力、风险等级,以及防止平台经济对财险的垄断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业内认为,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可以利用互联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除车险和农险以外的财险业务,对于网点不足的中小财险公司或许是利好。

  商业养老保险市场的鲶鱼

  17家企业共同出资筹建的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民养老公司”)在日前拿到了银保监会的批文。而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国民养老公司的面世无疑让公众对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发展前景产生了全新的期待与无限的遐想。

  由基本养老保险构成的“第一支柱”和补充养老保险构成的“第二支柱”时下运行分别遭遇了不小的掣肘与难题。去年虽然基本养老金账户余额达到了4.5万亿元,但依然出现了500多亿元的缺口;“第二支柱”尽管账户余额3.6万亿元,但覆盖人数不到0.7亿人。在这种情况下,公共政策与普通民众又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由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构成的“第三支柱”身上。

  北京银保监局加大“证照分离”改革力度

  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北京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措施的通知》,重点在如下方面优化北京地区银行业保险业行政许可事项。(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段虹旭
重庆市 中国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